欧盟将对苹果和爱尔兰144亿美元税务案的裁决提出上诉

欧盟将对苹果和爱尔兰144亿美元税务案的裁决提出上诉
2020年09月25日 18:08 cnBeta

原标题:欧盟将对苹果和爱尔兰144亿美元税务案的裁决提出上诉 来源:cnBeta.COM

欧盟将对法院判决苹果公司和爱尔兰在144亿美元的税务官司中胜诉一案提出上诉,2020年7月下达的判决是由欧盟第二高级法院作出的,预计欧洲法院将审理该上诉案。该案涉及爱尔兰政府允许苹果公司进行区别对待的税收安排的指控。

最初,欧盟委员会命令苹果公司补缴144亿美元的税款,苹果公司随后已经完成补缴,但这笔钱一直被托管。在7月份的上诉中,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法院认为,欧委会没有成功地以必要的法律标准证明苹果从爱尔兰的税法中获得了不公平的利益,因此判决苹果胜诉。

现在,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打算辩称法院为必要标准设定的门槛 "不合理地高"。据报道,除了对于苹果公司的这起案件,欧盟还担心这一决定将如何阻碍其未来的法律工作。

"这个案子非常重要,因为它将为我们今后的执法树立一个先例。"一位欧盟官员告诉这样表示。

9月25日星期五是欧盟仍有资格提出上诉的最后一天。据信,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一直在欧盟内部进行游说,希望将此案继续下去。Vestager正在领导欧盟推动制定新的税法来管理包括苹果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