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Pai 2柔性折叠手机开售,全球唯二柔性显示方案,明年可年产880万片

FlexPai 2柔性折叠手机开售,全球唯二柔性显示方案,明年可年产880万片
2020年09月25日 17:29 天极网

原标题:FlexPai 2柔性折叠手机开售,全球唯二柔性显示方案,明年可年产880万片

【天极网手机频道】9月22日,柔宇科技带来了他们继2018年后的第二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 2,这款产品采用了柔宇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Cicada Wing),与上一代面板相比,在亮度上提升了50%,同时在对比度、色域和响应速度上也有加强。

  在折叠的外型上,相较初代FlexPai折叠屏手机,FlexPai 2最大造型变化是在转轴,这一代的外翻转的铰链终于可以将两块面板紧密贴合,产品形态更容易被消费市场接受。

  硬件方面,FlexPai 2搭载除了这面4:3比例的7.8英寸全柔性屏,内置骁龙865 5G移动平台、LPDDR5内存和UFS 3.0闪存,支持9大5G频段。

  尽管市场的折叠屏手机价格居高不下,但柔宇FlexPai 2在国内仍采取了目前最低的9988元售价,价格优势的背后,和柔宇自主研发的柔性显示技术有莫大关系。

  目前柔性显示行业内,分别有三星和柔宇主导的两种不同的柔性显示发展方向。与三星主导的多晶硅(LTPS)技术有本质不同,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采用的是自研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使得生产流程得以简化,在产品成本和良率上有更大优势。

  体现在手机最直观的区别就是换屏费用,较目前折叠屏手机动辄6000-7000元的换屏方案,柔宇手机的换屏价格只要2500元左右。在柔性显示寿命上,柔宇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也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180万次弯折测试,耐用性超过一般折叠手机的20万次。

  尽管柔性屏在抗跌落测试下性能远超一般的直板玻璃手机,但抗刮滑能力却是一大短板。据柔宇官方介绍,为了让消费者更安全地使用这块屏幕,每一部柔宇手机会随机附送一个真皮保护套,而柔性屏幕最外层也具有一定的自修复能力,即使是有着两百多个零件组合而成的新转轴,也会在跌落过程中触发自锁装置,从而不会伤害到柔性屏幕。

  产能方面,天极网参观柔宇产线后发现,柔宇正在部署二期产线。据了解,在完成产能爬坡后,将会由每年的280万片7.8英寸屏幕提升到每年880万片。

  其实柔宇并非一家“全职”的手机厂商,除了拥有极少数手机厂商能自主把控的柔性显示技术,在柔性传感技术上,柔宇也有专属的柔记产品和为第三方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所以柔宇也是一家上游的柔性技术供应商。更重要的是,柔宇是一家拥有自主可控的技术型公司,在当下更显可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