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对苹果公司150亿美元的税收案提起上诉

2020年09月25日17:4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欧盟与苹果公司之间的税务纠纷远未结束。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将对苹果公司150亿美元的税收案提起上诉。

  早在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在等待上诉结果的同时,作为欧盟的成员国,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该裁决,接受苹果补缴的税款。2018年9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但爱尔兰政府并未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上诉案的结果。

  今年7月,苹果赢得了这起上诉案。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称,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与苹果的税收安排是非法的国家援助。欧盟总法院称,欧盟委员会没有在法律层面证明他们的做法是合理的。

  当时,欧盟委员会并未说明,是否将对该裁决结果提起上诉。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当时称,在决定下一步行动之前,她将研究欧盟总法院的这项裁决。

  但今日,维斯塔格证实,将对法庭之前的裁决向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维斯特格7月份时还表示,虽然法院推翻了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公司作出的补缴税款决定,但她将来还会继续打击个别欧盟国家为大型科技公司提供的不公平税收优惠政策。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欧盟苹果爱尔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