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38岁民警离世:曾逆行抗疫,没来得及等到宝宝出世

江西宜春38岁民警离世:曾逆行抗疫,没来得及等到宝宝出世
2020年09月25日 17: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宜春38岁民警离世:曾逆行抗疫,没来得及等到宝宝出世

9月21日,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民警吕孝阳因突发心脏疾病,不幸离世,年仅38岁。
今年大年初一,

他曾“逆行”800公里,从河南赶到江西抗疫一线

,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奋战。而如今,

吕孝阳还没来得及与未出生的小宝宝见面

,给家人和同事留下了太多遗憾。
吕孝阳的父母上一次见到儿子还是在今年1月24日,也就是除夕。那天,吕孝阳带着妻子、女儿驾车13小时回到河南许昌与父母团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汹涌而至,1月25日,公安启动战时机制接到局里取消休假、返岗抗疫的指令后,吕孝阳匆匆扒了几口饭便与刚团聚30个小时的父母告别。
“我现在带着老婆,准备从许昌开车出发回宜春。全程800公里左右。”1月25日傍晚出发前,吕孝阳在彬江派出所微信群里留言道。“河南境内现在是雨加雪。”这是1月26日凌晨时的留言。

次日上午,终于到达宜春。吕孝阳不顾长途驾车的疲惫,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到所里,并奔赴抗疫一线。

丈夫在前线抗疫,吕孝阳妻子一直陪他坚守在派出所,在后方照顾着他。直到3月初,疫情有所好转之后,她才带着女儿回到自己的小家。

“他平时很关心我,很关心孩子。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陪着我和女儿。”吕孝阳的妻子哭着说。

因为所里事情多,吕孝阳基本上都在派出所,没有时间回家。妻子称已经好些天没有看到他,

而吕孝阳妻子还怀有6个月大未出生的小宝宝

,“他还不知道是男孩女孩呢。”
2013年时,吕孝阳被确诊患扩张性心肌病,甚至被医院下发过病危通知书。组织上安排他好好休息,调养身体。但仅仅在家呆了一段时间,闲不住的他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寒冬、盛夏、入秋,吕孝阳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奋战。直到时间定格在9月21日,因突发心脏疾病,吕孝阳永远离开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吕孝阳,一路走好!

编 辑丨郭思忱

校 对丨邓思敏

校 审丨王 怡

值班编委丨景 临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原标题:《还没来得及与未出生的小宝宝见面,曾“逆行”800公里抗疫的他不幸离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