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55万,新世界松岗项目因“无证施工”挨罚

罚款55万,新世界松岗项目因“无证施工”挨罚
2020年09月25日 16:4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罚款55万,新世界松岗项目因“无证施工”挨罚

近日,深圳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官网发出一份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深圳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新盘新世界松风明月花园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因未得取施工许可证擅自委托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罚款55.44万元。

处罚决定书内容表示,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责令深圳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改正,鉴于涉案项目工程属于未施工建筑主体结构的房建工程,且未签订建设施工合同,经第三方评估总造价为3696万元,本局决定对深圳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第三方评估总造价1.5%的罚款,约合人民币55万元。

新世界松风明月花园位于西部门户松岗,宝安大道和松岗河交汇处,距离地铁6号线和11号线松岗站约300米。

项目物业类型有住宅、公寓、商业等,总建面约73万平方米,项目以松岗河为界,分两期建设。

首批推出的为一期产品,一期位于2-01地块,西邻沙涌一村、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东侧为松岗实验学校和中海西岸华府,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由9栋塔楼和1栋商业楼组成。

项目共规划有1952套房源,除了部分回迁房之外,一期可售住宅有877套,公寓588套,可售总房源1465套,停车位1569个。

旗下另一豪宅被疑“捂盘”?

始建于1997年,深圳市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旗下拥有新世界四季山水一、二期等多个住宅小区,施工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

目前待开发、正在开发的大型项目有新世界临海揽山、新世界四季城广场等多个项目。

其中,位于南山的新世界临海揽山御园在传出入市消息快一年,仍然没有动静。

去年12月,界面楼谈曾经去踩过这个位于蛇口的豪宅。那时,销售就曾说预计当月中旬开盘,当然,项目后来并没有开盘。

而在今年4月时,项目传出5、6月份开盘的消息;5、6月过后,又变成了10月开盘;最近,已经传出了2021年开盘的消息。

早在2019年9月,项目的营销中心就已经开放,到现在,过去了整整1年,项目都没有入市。

“捂盘”一年,不知意向客户是否有所流失,但有些销售却是先熬不住了。

今年7月,家在论坛就有网友爆料,称不少意向客户的对接销售都已经离职了,原因是“不等了”、“浪费一年了”。

图片来源:家在论坛图片来源:家在论坛

临海揽山御园为什么至今不开盘呢?

爆料网友称政府限价10万元/平方米,开发商认为价格过低,不愿意接受。

图片来源:家在论坛图片来源:家在论坛

虽然这个说法很难验证,但界面楼谈去年踩盘时,项目销售称价格可参考周边二手房价,区间为11-15万元/平方米。

临海揽山御园位于蛇口片区,在大小南山山脚下,估计这也是名字的由来:靠山面海。

不过,相比起湾玺就矗立在海边,临海揽山御园却是掩藏在一片工业区、产业园之中,周边环境不算开阔。这也导致项目与海岸线的直线距离约1公里,但也要10层以上才有机会看到海。

事实上,临海揽山御园由南水工业村旧改而成,因此周边工业区多不足为奇。据称,开发商在项目上的投入达到30亿元。

项目占地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由7栋高层住宅、7栋别墅及1栋人才房组成,呈现高层半围绕别墅的布局。

其中,1-5栋为住宅,6、7栋为公寓,8栋为人才房,其余为联排别墅。根据销售的说法,项目计划先推出1、2栋共420套高层住宅。

界面楼谈去年12月拍摄界面楼谈去年12月拍摄

这两栋住宅均为三梯四户,朝向为南北朝向,户型为106-115-117平方米的三房、120平方米四房。

项目较为亮眼的地方为车位比超过1:2,且学区为育才第一小学和育才第二中学,教育配套较好。

但项目距离最近的2号线水湾站约1公里,步行时间超过10分钟;周边也缺乏大型商业配套,最近的购物中心为海上世界,距离超过1.5公里。

去年年底时,项目销售就表示将在2021年交房,当时项目已建至十余层高。按现在的情况来看,项目要是真的在2021年入市,离现房也不远了。

但如今的新房市场,限价已是一种既定规则,临海揽山再“捂”下去也难有突破。

界面楼谈 扫描二维码,一起买房吧!

平方米开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