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不出魔都,也有办法和娃“野”得开心

国庆长假| 不出魔都,也有办法和娃“野”得开心
2020年09月25日 16: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庆长假| 不出魔都,也有办法和娃“野”得开心

这些好玩的地方,让你和孩子虽然脚不出魔都,却有一种走入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进入艺术家打造的《格林童话》幻境

地址:

上海浦东新区启帆路517号森兰花园城一楼105-10

伴随着全人类的想象和世代父母的晚安朗读,《格林童话》让无数孩子在床前枕边就能穿越时空、展开探险。设计互联上海(DS+)首次举办的“自然魔法物语:新格林童话历险记”沉浸式互动艺术展将于9月30日开展。

4米高的巨型“小红帽”内部,艺术家刘毅通过数字绘画作品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童话视觉空间;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团队以《糖果屋(汉森和格雷特)》为主题,联合打造了一个充满惊奇探险气息的“绘本+游戏”互动空间;艺术家王智一通过灯光装置、银镜和绘画,用色彩和光学的场域营造出灰姑娘、水晶鞋和南瓜马车的神奇魔法;青年钢琴家谢亚双子和设计师徐雯然携手带来一个融合音乐、视频和感官知觉体验的多层次空间,中德双语朗读的《青蛙王子和铁亨利》创造出丰富美妙的感官联觉体验;青年当代艺术家王满营造了一个神奇的粉色幻境,材质各异的枕头、错乱的时间、虚幻的影像、精灵般的音乐,带你进入冥想般的“美人之梦”;表演者、视觉和声音艺术家小珂x子涵则带来实验性的肢体表演,通过道具与大家互动,创造出沉浸式的童话情境《白雪公主》。

此外,艺术家彭旭艾还以这六个经典童话为母题,创作了12幅线描、水彩作品,仿佛回到两个世纪前的欧洲经典艺术氛围和艺术语境。展览现场还有文献区与阅览区,介绍格林兄弟的生平与创作背景,揭秘“你不知道的格林童话”。

据介绍,中秋节那天,他们将选取艺术家作品中精美的元素与图案,与孩子们一同制作一件丝网印刷T恤/卫衣。

我们将选取艺术家作品中精美的元素与图案,与孩子们一同制作一件丝网印刷T恤/卫衣,将冒险过程中的勇气、机智与爱记录下来!

去松江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沉浸”一下

地址:

松江区广富林路3260弄广富林文化遗址

说到,上海人的老祖宗,怎么能不提到松江区的广富林考古遗址呢?这次的新动态是,广富林考古遗址展示馆于9月26日开馆,恰逢“十一黄金周”,它将提供一系列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新开的展示馆位于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北面,总建筑面积约为12300平方米,内部展示空间2960平方米。整个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考古发现的陶罐,半埋在泥土中的样子,由三个罐体和五片陶片构成,其外表采用了新型材料和工艺,形象生动逼真。估计很快就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这次的展品遴选了广富林考古发现的159组文物珍品,而三件具有明显的楚文化特征的青铜尊将与大家见面。

中秋国庆嘉年华活动期间,广富林文化遗址将举办游园惊梦、古风市集、博物馆奇妙夜以及多类互动式活动,包括沉浸式演出、艺术讲座、互动沙龙。

据悉,门票价格已包含免费参观该馆,并且无需另外预约,如遇大客流量时会采取限流措施。

享受INS风植物园里的音乐和戏剧

地址:

上海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拥有亚洲最大温室群,是魔都很受欢迎的INS风植物园拍摄地。这次国庆推出的辰山自然生活节利用了植物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孩子们提供16场音乐戏剧演出,32场艺术体验营。

热迷乐队为你拉开生活节的帷幕,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将带来专场音乐会,魔幻之声口琴乐团展现口琴魅力,上海轻音乐团演绎海派经典名曲和优雅爵士乐,Full Star儿童流行合唱团携手RJ爵士大乐队用儿童歌谣让孩子们看遍各国文化,音乐人王渊超与SwingArt儿童合唱团唱响上海小囡的歌,上海拉纤人歌手开启“和声园游会”,另外还有朱梓溶、罗雨、孙标等人气歌手助阵。

据悉,10月2日、3日的13:00~14:00辰山植物园还会有一场美妙的“温室音乐会”供你的耳朵享受:“2020白玉兰国际网络钢琴盛典”中的优秀选手和钢琴名师演奏中国经典钢琴作品。

海边、阳光、蓝天,手中的风筝飞啊飞

地址:

奉贤区海湾国际风筝放飞场

想去郊区逛逛?当然不能错过奉贤,这里有全市最低的PM2.5水平,每年95%以上的空气优良率,有占地4.78平方公里的生态林地,走的是海边+森林的度假风格。

奉贤的新地标“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在10月的4日到56日期间推出斑马营亲子森林嘉年华,可以观看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青蛙王子》《小红帽》和《三只小猪》,参与美术工作坊以及感受乐队狂欢。

另外,配合上海旅游节,奉贤海湾9月底有风筝节活动,虽然重点项目放在9月底,不过,长假期间仍然有和风筝有关的活动,比如10月2日的9点,海湾国际风筝放飞场有一场“全家一起来”风筝亲子放飞公益活动,10月2日到4日,有一个“游侠宝贝——奉贤风筝露营节”可以关注。

在微风、草地、阳光下,发挥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一家人一起完成风筝的拼装与装饰,看着亲手制作的风筝扶摇直上,那种成就感、喜悦感会被记住一辈子吧?

艺术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