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份遭公开拍卖,台海核电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公司股份遭公开拍卖,台海核电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09月25日 15: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公司股份遭公开拍卖,台海核电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9月25日,深交所向台海核电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显示,9月25日,你公司对外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你公司于近日通过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因与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资质押业务,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股份数量分别为2000万股、6372.9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分别为2.31%、7.35%。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公司股份质押的主要原因,质押融资的主要用途,以及针对未来潜在平仓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以及前期控股股东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影响;相关股权如果拍卖成功,对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情况的影响;结合上述分析,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剩余股权是否存在被拍卖风险,公司控制权是否存在变更的风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