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nm和AMD 7nm比是挤牙膏?Intel回应:数字命名技术带来很多误解

10nm和AMD 7nm比是挤牙膏?Intel回应:数字命名技术带来很多误解
2020年09月25日 15:56 cnBeta

原标题:10nm和AMD 7nm比是挤牙膏?Intel回应:数字命名技术带来很多误解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Intel发布了代号“Tiger Lake(老虎湖)”的第11代酷睿低功耗处理器,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堪称Intel近些年来最大的一次飞跃。虽然依旧采用10nm工艺,但全新的SuperFin技术加持下,性能和响应速度都很很大提升,CPU性能提升20%,集成lris Xe核显性能翻番,AI性能则提升了5倍之多,Wi-Fi 6无线网络则为其提供3倍于Wi-Fi 5的速度。

Intel将其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未来,将有150多款搭载11带酷睿处理器的新轻薄本陆续上市。

近日,Intel中国零售销售集团总经理唐炯接受新浪采访时,除了11代酷睿本身,还谈到了Intel与AMD之间的竞争关系。

相比AMD的7nm,Intel的10nm工艺是否有挤牙膏之嫌?面对这样的问题,唐炯表示,用数字命名技术,实际上会带来很多的误解。在纳米命名法上也是一样,业界的大多数专家都认可,Intel的10nm工艺和台积电、三星的7nm工艺是大致相同的。

唐炯认为,数字命名法还有一个问题,数字它是一个单维度的,但是技术是多维度的。Intel有六大技术支柱,制程和封装,架构的设计,互联的技术,内存和存储、安全、软件,Intel最强的地方是把这么多技术能够快速整合在一起,来给用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

Intel第11带酷睿的发布,大家都恨到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感觉把“牙膏”挤破的感觉,实际上也是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提供一个最好产品的很好的例子。

酷睿AM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