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银行:该行6000多万日元在钱包应用中被盗刷

日本邮政银行:该行6000多万日元在钱包应用中被盗刷
2020年09月25日 15: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邮政银行:该行6000多万日元在钱包应用中被盗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5日消息,日本邮政银行(Japan Post Bank)通报称,该行6000多万日元(约合57万美元)在一家移动运营商的钱包应用中被盗刷。

该行解释说,三年来,通过互联网结算应用,特别是通过日本最大的运营商之一的NTT Docomo 旗下的“docomo账户”和“docomo支付”手机应用,从该行储户账户盗刷了约6000万日元(57万美元)。

大约在一周前爆发了这起通过“docomo账户”和“docomo支付”手机应用盗刷日本银行储户存款的丑闻。用户可以从自己的银行账户向docomo转钱,然后通过手机购物。开通“docomo账户仅需提供电子邮箱地址即可。这一点明显被犯罪分子利用,他们把钱从储户账户转到伪造的“docomo账户”。

尽管每月可存入电子帐户的限额为30万日元(合2.8万美元),但在许多情况下,提取的数额超过限额一倍甚至更多。一周前还只有11家银行的储户受害,损失总共只有2700万日元(25.7万美元),而现在已经查明这只是冰山一角。

NTT Docomo公司必须赔偿受害储户的损失。目前共有35家银行接入“docomo-账户”,现已暂停接入,正在进行安全检查。

美元日本储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