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灭活疫苗有望年底上市:进展快于预期 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我国新冠灭活疫苗有望年底上市:进展快于预期 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2020年09月25日 10:38 快科技

原标题:我国新冠灭活疫苗有望年底上市:进展快于预期 离成功只差最后一公里

据国内媒体报道,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会上说,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

“我没戴(口罩),原因是我在3月22号去打了这个疫苗,4月12号批的临床。在临床批准之前,我们先锋队大概有4个人是第一批,38个人是第二批,第三批总共加起来138个人,做了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实验,为了保证我们的临床安全。”

“我们三期临床已经跨过了(一大部分),99步已经走完了,离最后成功只剩一公里。”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灭活疫苗?杨晓明打了一个比方:这就像红薯,生的红薯可以种在地里成长,熟红薯可以吃,不能长,“灭活疫苗,就是把繁殖的病毒灭了,我们的灭活疫苗,就类似熟红薯。”

目前,我国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这其中,就有武汉生物所正在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

杨晓明表示,一旦新冠灭活疫苗上市,将是规模化生产。“我们要规模化供应,建立安全的产业链体系,和国际接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