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
2020年09月25日 13: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数据显示,9月24日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50例,累计确诊人数达到704209例。(编译/魏晓慧)

【延伸阅读】西班牙研究称宠物不会将新冠病毒传给主人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21日报道,西班牙证实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不会将病毒传给主人。

报道称,今年5月突然有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小黑”是一只猫,它与感染Covid-19病毒的一家人(甚至有一名家庭成员死于该疾病)生活在一起。“小黑”是西班牙第一只被正式确诊感染SARS-CoV-2的猫。起初,“小黑”开始表现出严重的呼吸困难,因此其主人将其送到了兽医诊所。在巴达洛纳的圣莫里兽医诊所,它被诊断出患有“肥厚型心肌病”,并且由于已处于病症晚期,医生决定对“小黑”实施安乐死。但是,在西班牙动物健康研究中心和农牧产品技术研究所的高水平生物安全研究机构对“小黑”进行尸检后,证实它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它并没有发展出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而且携带的病毒量也很小。也就是说,“小黑”并非死于SARS-CoV-2,但确实已被感染。

这件事使得动物健康研究中心和农牧产品技术研究所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记录了猫科动物中为数不多的Covid-19确诊病例之一。现在,这使他们有机会参与一项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的新研究。这项新研究将“小黑”的血清学分析数据与曾生活在同一家中的另一只猫(名叫“威士忌”)进行对比。“威士忌”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由巴达洛纳的IrsiCaixa研究院进行的分析显示,两只猫体内均已出现针对SARS-CoV-2的抗体。

“在这两只猫体内,我们都发现了中和抗体,也就是有能力与病毒结合并阻止它传播的抗体”,IrsiCaixa研究院的研究员胡利娅·布兰科说,“这很重要,因为它向我们表明,猫的免疫系统可以应对SARS-CoV-2病毒,而且在这两只猫的案例中,其免疫系统可以使它们免于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

报道称,研究团队分析了“小黑”体内病毒的基因序列,发现其“与猫主人家病亡成员体内的病毒相似度为99.9%”。IrsiCaixa研究院的研究员马克·诺格拉-胡利安说:“这表明这只猫是直接从家庭成员那里感染的新冠病毒。”

专家们强调,宠物在SARS-CoV-2大流行中起的作用微不足道,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它们会将该病毒传给人类。(编译/田策)

(2020-09-24 17:27:47)

【延伸阅读】西班牙医生担忧暴发第二轮疫情:“我们没有做好准备”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西媒称,西班牙医护人员担忧暴发第二轮新冠疫情,称他们并不具备最佳的身心条件来面对新的疫情。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6日报道,塔尼·弗兰切斯基是西班牙塔拉戈纳Joan XXIII医院姑息治疗科的医生,目前正在休假,本月14日前不会到岗工作。尽管如此,她对重返岗位感到担忧。由于西班牙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第二轮疫情已经开始,弗兰切斯基很担心未来几周医院会成为什么样子。

很多医护人员与弗兰切斯基有着相同的担忧,因为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中经历了很多戏剧性的事件。很多人尚未从这场“战斗”中缓过神来。

西班牙内科学会(SEMI)近期开展的调查显示,约45.1%的内科医生面对新一轮疫情感到身心疲惫。“西班牙各大医院的内科是入院患者的主要接受科室,80%的出院证明都是内科医生开具的。”SEMI会长里卡多·戈麦斯·韦尔加斯说:“调查反映了医疗超负荷状态带来的压力。对这一代医生来说,这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们希望这个夏天能帮助他们‘充电’并恢复精力,因为秋季的情况不容乐观。”

报道称,数据本身就能说明问题。近两个月,病毒感染人数急剧增加,虽然入院人数的增长平缓得多,但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几周前警告说:“如果我们继续让传播加剧,就会有很多入院患者和死者。”

西班牙急诊医生伊里娅·米根斯表示,首先,医护人员要“为继续承担这样的工作负荷做好准备,不能轻言放弃”。但米根斯也坦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已经到了极限”。

马德里十月十二日医院临床心理学专家玛·维多利亚·桑切斯解释说,面对创伤性经历时,必须注意以下三点:情感,如恐惧、愤怒或悲伤;肢体影响,如过度兴奋;“是我的错”“我没用”之类的负面情绪。桑切斯说:“我们拥有一个信息处理系统,它让这三个被激活的因素逐渐减弱,直到恢复心理学平衡。”但桑切斯说,未抚平的前期创伤以及当前的压力或困难条件可能会导致恢复进程难以顺利进行。对此,桑切斯说:“目前,表现出创伤后压力或不安的医护人员可能满足上述一个或两个因素。”(编译/廖思维)

(2020-09-08 21:08:37)

【延伸阅读】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万例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马德里消息,西班牙政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0万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在该国约4700万人口中,有525549例确诊病例,还有29516例相关死亡病例。(编译/李桃)

(2020-09-08 09:13:46)

西班牙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