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房地产丑闻的梵蒂冈枢机主教辞职,将无法参选新教皇

陷入房地产丑闻的梵蒂冈枢机主教辞职,将无法参选新教皇
2020年09月25日 07: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陷入房地产丑闻的梵蒂冈枢机主教辞职,将无法参选新教皇

路透社9月24日消息,一位陷入房地产丑闻的梵蒂冈枢机主教周四突然辞职,并放弃了参加新教皇选举会议的权利。

教皇方济各发表声明称,他已接受决定罗马天主教会圣徒人选的部门负责人乔瓦尼·安杰洛·贝丘(Giovanni Angelo Becciu)枢机主教辞职。声明称,72岁的贝丘已“放弃与枢机主教相关的权利”,在现任教皇去世或辞职后,无法再参加选举新教皇的会议。

贝丘在2018年之前一直担任梵蒂冈圣座副国务卿。在他担任该职务期间,梵蒂冈陷入了一项有争议的交易,即国务秘书处用教会的钱在伦敦投资购得一座豪华建筑。

贝丘否认房产交易存在不法行为,并为购买行为辩护,称房产已经增值。相关调查已导致梵蒂冈警察局长辞职,梵蒂冈金融信息局(AIF)前负责人离职。

教皇梵蒂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