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欧盟即将出台的新法规将威胁Apple Pay安全及扼杀创新

苹果称欧盟即将出台的新法规将威胁Apple Pay安全及扼杀创新
2020年09月25日 07:48 cnBeta

原标题:苹果称欧盟即将出台的新法规将威胁Apple Pay安全及扼杀创新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表示,欧盟即将出台的新法规将迫使其向第三方开放Apple Pay技术,威胁到安全和创新。欧盟目前正在权衡新法规,迫使苹果开放Apple Pay核心的非接触式支付系统。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苹果表示新法规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我们认为,立法规定公司在硬件和软件安全方面的技术方法,最终将使客户面临风险,并扼杀创新,”苹果发言人告诉彭博社。

此外,该发言人还表示,苹果计划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帮助他们了解苹果的好处”。

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目前限制了对iPhone和Apple Watch内的近场通信(NFC)芯片的访问。它认为,在处理敏感的银行信息时,一个封闭的系统更有利于安全。

2019年,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欧盟开始向欧洲的支付公司询问Apple Pay的情况。欧盟委员会在6月正式启动了对Apple Pay进行审查的反垄断调查。

这并不是苹果的NFC限制第一次受到反垄断审查。2015年,澳大利亚主要银行组成的联盟试图抵制Apple Pay,以协商第三方接入苹果设备内的NFC硬件。在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于2017年拒绝其抵制请求后,这些银行最终退缩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