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简装月饼走红

原标题:乐见简装月饼走红

中秋节气氛渐浓。据报道,今年简装款月饼和小份月饼备受青睐。

曾几何时,有些厂商为了迎合部分消费者好面子的心理,生产、推销过度包装的“大个子”“大块头”高档月饼,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形成了攀比之风。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倡导厉行节约,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全社会的消费意识逐渐发生积极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简装款月饼。据各地市场反馈信息,今年礼盒月饼减少,物美价廉的简装款和小份月饼成为销售主角,销量很好。

从某种意义上说,商家推出简装款和小份月饼,传递出精准化服务理念,对于杜绝食品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具有借鉴意义。有关部门应鼓励企业科学合理设计产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引导人们树立良好消费习惯。

餐饮企业也要借鉴月饼生产企业相关经验,顺应市场消费变化趋势,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产品,引导顾客改变用餐习惯,以有效减少食品浪费。

同时,月饼市场流行简装款和小分量,也为全社会践行环保理念提供了契机。每个人都应从自己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