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报告:人们对死因的感知和现实有很大差压

益普索报告:人们对死因的感知和现实有很大差压
2020年09月25日 05:07 199IT

原标题:益普索报告:人们对死因的感知和现实有很大差压

益普索调查了32个国家的公民,询问人们认为自己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是什么。

世界各地的死因

疾病和感染

研究中的大多数受访者都低估了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的比例。所有国家的平均猜测是11%,而实际数字几乎是32%。

大多数国家低估了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比例。平均而言,人们认为每年15%的死亡是由癌症造成的,而实际数字是24%。

在许多国家,阿尔茨海默或帕金森氏病等神经系统疾病造成的死亡也被低估。实际数字是9%,而人们的平均猜测是5%。

几乎每个国家都高估了艾滋病或性传播感染(STIs)造成的死亡比例。平均猜测是5%,而实际上这个数字是1%。

冲突、恐怖主义和暴力

每个国家都高估了每年死于人际暴力的人数比例。所有国家的实际数字只有1%,而平均猜测是8%。

几乎每个参与研究的国家都高估了每年死于恐怖主义或冲突的人数比例。当平均猜测为5%,但各国家的平均水平仅为0.1%。

药物或酒精使用障碍

在所有国家,药物或酒精成瘾导致的死亡比例都被高估了。平均而言,人们认为这占所有死亡人数的8%,而实际上是0.7%。

自杀

自杀也是人们高估的一个死因。平均各国自杀占死亡的比例为1.6%,而猜测为7.3%。

交通损伤

几乎每个国家都高估了交通伤害。实际数字(2%)比猜测(10%)低得多。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参与者还被问及可能影响他们猜测的问题,包括他们在新闻中看到的最多,他们觉得最不受控制的,以及他们认为最不愉快的死亡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