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利器Reno4 SE人像玩法专项报告

街拍利器Reno4 SE人像玩法专项报告
2020年09月25日 23:09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作为OPPO Reno4系列的特别版本,自官方预热至发布,这部OPPO Reno4 SE就广受消费者的关注。除去37分钟充满4300mAh电池的65W超级闪充、主打时尚的拼接机身工艺以外,其在影像端的实力也是一个不小的亮点。那么OPPO Reno4 SE的拍照表现到底如何呢?

  在相机硬件方面,OPPO Reno4 SE配备了前置3200万像素AI美颜相机+后置光芒人像三摄,由4800万像素主摄领衔的后置镜头组合,还支持119°超广角/微距拍摄,以及更多的人像留色、视频防抖拍摄玩法。在三摄协同作用下,基本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的拍摄玩法,至于实际拍摄如何,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样张说话。

PS:以上配置及玩法信息均来自OPPO官网网站注释PS:以上配置及玩法信息均来自OPPO官网网站注释

  拍摄体验初尝试,还是OPPO味道

  在讨论一部手机的影像水平如何时,一般都会通过两个方面去探究:拍摄体验和成像效果。在使用OPPO Reno4 SE拍摄时,我们特地选取了白天光照情况不错的情况实拍测试,效果上来说是比较不错的。就样张给到的画面观感还是比较讨好眼球的,色彩还原很纯正,看天空就知道了,不会有过渡AI的痕迹。

  得益于OPPO强大的后期算法加持,即使是处于默认自动HDR输出的模式下,OPPO Reno4 SE实际的对焦速度和准确度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成像速度也很快,得到的实际样张效果在色彩、亮度以及白平衡方面都与实景没有太大的差别。就拍摄体验来说,不管是晴朗的白天,还是下雨的阴天,实拍表现都能延续OPPO手机在影像端一贯的强势表现。

  白天夜晚都轻松Hold住

  至于实际成像效果当然也不差,从下面这组主摄样张中可以看到,在4800万像素主摄的高图像解析力加持下,实际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即使是直出的样张,也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相应的画面细节,并且整体的画面风格也没有偏离现实。不过某些场景下,在拍摄时稍微手动提高一点曝光,整体画质会更清亮。

  看过了主摄在白天的成像效果后,我们看一下在夜间环境OPPO Reno4 SE的表现又是如何。在开启夜景模式后,实际的成像速度大概3-4秒左右。毕竟AI超清夜景也是需要通过多帧复合而成,但多几秒的等待也是值得的。可以看到画面比较通透干净、噪点的话也比较少,并且对光线处理也是十分到位,低光有所提亮,但对于高光部分的压制感觉差了点火喉,不过相信以OPPO强大的后期算法调教,这些问题在后期系统版本更新优化后会解决掉。

  人像拍摄才是精髓,前后置镜头直出艺术大片

  既然这里也说到了实际的成像效果讨好眼球的话,那么又怎么少的了OPPO Reno4 SE人像方面样张,毕竟这次OPPO Reno4 SE可是带来了诸如人像留色、夜景光斑人像模式等更多样的拍摄玩法。

  我们先来看自拍,依靠3200万像素前置相机,OPPO Reno4 SE自拍能拍出更多细节画面。最关键的是,AI智慧美颜可以根据不同年龄、性别、场景匹配专属美颜方案,不会有过度磨皮的那种粗劣PS效果。而前面提到的人像留色功能,Reno4 SE的前置镜头也支持这个玩法,背景虚化的同时让人物色彩更突出,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而后置镜头方面,比起普通的人像模式,开启人像留色之后,整体视觉高级感提升不少。从下面这组对比样张来看,在默认人像模式输出时背景也做了一定的虚化处理,小姐姐的肤色、裙子色彩都没有出现偏离,再配合点到为止的美颜效果,确实是呈现了不错的人像拍摄效果,在人像拍摄方面OPPO Reno4 SE给出的答卷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左:普通人像模式;右:开启人像留色)(左:普通人像模式;右:开启人像留色)

  而在开启人像留色模式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基于背景虚化的情况下,再度改变了背景颜色,从而更好地突出了照片人物的主体,这样的人像拍摄模式确实是通过更深层次的画面处理,给我们带来了更加有趣且出色的人像拍摄,不管是日常街拍,还是外出旅游拍摄,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普通人像模式普通人像模式
人像留色模式人像留色模式

  当然如果是更热衷于照片背景色彩一致化的话,那么OPPO Reno4 SE的夜景光斑人像模式无疑是非常适合的。经过实测,在开启霓虹人像模式后,背景不仅进一步做了虚化处理,并且还将光源处理成光斑一样的效果。

(左:普通人像模式;右:开启夜景光斑人像)(左:普通人像模式;右:开启夜景光斑人像)

  需要点赞的是,当开启夜景光斑人像模式后,人脸部分以及整体画面都会适当提亮,注意,不是冷色调的那种曝光,而是像摄影棚灯光一样,整体色彩暖了很多,看起来很舒服。可以说这样的人像拍摄有别于传统模式,给到的画面观感更具艺术气息,适合喜欢街拍、自拍的小伙伴们。

  再度拉低的视频创作门槛,Reno4 SE综合实力足以脱颖而出

  除了出色的拍照体验外,在视频拍摄方面,它仍旧继承了该系列在视频防抖上一贯稳定的表现。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OPPO Reno4 SE能够很好针对视频拍摄过程中各种抖动问题,比如日常手持行走的时候,OPPO Reno4 SE通过强大的防抖技术+后期算法加持,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画面抖动的幅度,从而直出清晰、稳定的视频画面。

  更重要的是,即使是纯手持直出的视频画面,不仅保证了足够稳定清晰的视频画面,而且在色彩、细节、白平衡方面都与实景相差无几。这一点,对于用户在5G时代创作手机视频来说,确实是实打实的加分项。

  最后

  就这次实际的拍摄体验看来,OPPO Reno4 SE作为OPPO Reno系列的新丁,主摄、夜景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夜景整体画质对高光的压制再增强一点就更好了,总来说还是较为全面且靠谱的体验。

  而多样化的人像拍摄玩法更是他的加分项,前后相机拍人像的效果都很有OPPO风格,感觉这样的效果在同价位里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更何况Reno4 SE还有65W+4300mAh大电池。如果是想要以2.5K价位体验到较为出色的拍摄体验,那么OPPO Reno4 SE无疑是不错的选择,现在还支持12期免息 日付低至6.85。现在恰逢国庆黄金周,打算出游的小伙伴确实可以考虑下。

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