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5G时代不只是“设计取胜”

OPPO:5G时代不只是“设计取胜”
2020年09月25日 23:07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OPPO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手机品牌,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在年轻用户的群体中具有非常好的口碑。能够在年轻群体中收获好评,一定离不开OPPO方面对手机设计的极致表现,OPPO方面总是可以打造出既好看又好用的手机产品。

  在OPPO所打造的最新款5G手机OPPO Reno4 SE中,就再次发挥了OPPO极致的设计实力,该机有着极致的纤薄设计,7.85mm的纤细机身,约169克的机身重量,打造了OPPO 5G手机中的纤薄设计担当。极为纤细的机身配合上背部独特的“小光芒”纹理拼接设计,一款在手中具备闪亮光彩的时尚单品就此诞生。

  5G手机纤薄性之最 美观轻便手感好

  OPPO Reno4 SE的纤薄性在当今的5G手机中是数一数二的,我们不妨去横向对比一下其它手机,就能感受到Reno4 SE在纤薄性上的可贵了。旗舰机型几乎是与纤薄二字无缘的,尤其是“超大杯”机型,光是摄像头部分的重量就难以控制了,再加上机身材质与大电池等因素限制,旗舰机型普遍超重,甚至重量直逼“半斤”级别。

  放眼在OPPO Reno4 SE这样定价在2500元级别的主流机型,纤薄性与重量控制上也不尽如人意,虽说机身重量上没有旗舰级别那么夸张,但在重量上也十分贴近200克这个大关了。至于机身厚度上,8mm的厚度似乎成了一道壁垒,各种定位的手机均难以逾越。

  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就能显现出OPPO Reno4 SE纤薄性设计的难能可贵了,纤薄性给了这款手机超高的颜值表现,这种精巧纤薄的设计更受年轻群体的喜爱,毕竟宛如艺术品的纤薄设计一直是手机设计的主流,再加上“小光芒”所打造的夺目炫彩效果,Reno4 SE非常好的呈现了时尚与实用的结合。

  169克的重量提供了相当优秀的手感,在第一次拿到OPPO Reno4 SE之时,肯定会让你感觉到极致的轻,尤其是在长久使用笨重的手机后,更能显著的感觉到Reno4 SE的轻。它显著减低了持机是的压手感,在长时间高强度使用下更是能显著减少疲劳感,对于习惯长时间使用手机的年轻用户群体,这种关乎使用体验的规格甚至比手机性能表现更为重要。

  OPPO极致设计早有传统

  OPPO能够打造出Reno4 SE这样的极致纤薄设计并不让人意外,毕竟OPPO在追求极致设计上早有传统。曾经的OPPO Finder就以6.65mm的超纤薄厚度一举拿下最薄手机的桂冠,而这个厚度即便放在现在,也是让人惊讶的纤薄设计。

  OPPO手机也总是能伴随着各种创新设计元素,OPPO N1的旋转镜头设计,OPPO R9的微缝天线与超薄设计,OPPO Reno的鲨鳍升降结构,OPPO Find X的潜望升降结构等等设计均让人耳目一新,可以说OPPO手机的设计总是充满了新鲜感,让我们在不断期待着下一款手机的诞生。这种新鲜感也正是年轻群体所追求的,从这点来看的话,OPPO被年轻群体所钟爱也是水到渠成的了。

  配色方案紧随市场潮流

  一款手机的颜值表现如何,配色方案也是要占据很大的权重的,OPPO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位于手机品牌的最前列。其不单会为一部手机提供丰富多彩的配色方案,并且还能够根据时尚界的流行趋势,打造专门的流行色定制版本。

  紧跟时尚的配色定制设计,在OPPO手机中同样早有传统。在OPPO R7开始的巴萨定制版机型,确立了撞色设计方案,这种设计引领了撞色设计风潮,甚至在目前的纹理渐变色设计上,也是撞色设计的一种延续。

  时尚配色上,OPPO R9s的清新绿配色,OPPO Reno的珊瑚橙,OPPO Reno3 Pro/Reno4 Pro与潘通定制的经典蓝与仲夏荧光绿配色,均是当时时尚界的流行色,这种应景的配色方案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何况OPPO对这种时尚配色版本的定价策略是“定制不加价”,其售价与相同存储版本的市售版机型完全相同。那么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群体来说,根本没有任何理由来拒绝这种追寻个性化的方式。

  极致纤薄设计也要技术支持

  极致纤薄的手机外观设计好看是共识,但为何市面上的纤薄设计手机却十分稀少,原因就在于手机是个高度集成化的设备,纤薄设计不仅仅是把手机做薄这么简单,而是要权衡各个配件与技术支持,才能在确保体验的前提下将手机做薄,为了薄而薄的设计是牺牲体验的,在现在的5G手机市场中已经行不通了。

  想要把Reno4 SE做纤薄,有两个主要组件是回避不了的,一是屏幕,一是电池。在屏幕的使用上,OPPO Reno4 SE采用三星的AMOLED屏幕,其屏幕厚度低显示效果好,是最理想的纤薄机型屏幕。

  在电池的使用上,我们客观来说,Reno4 SE的4300mAh电池在当下并不算大,其它手机的电池容量都开始向4500mAh乃至5000mAh靠拢了。但OPPO Reno4 SE在这个电池容量下已经展现出优秀的续航表现了,这就给了纤薄设计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让OPPO方面不必使用更大的电池来对续航进行妥协,从而保留了手机纤薄性的设计空间。

  65W超级闪充技术的使用,亦是OPPO敢于挑战极致纤薄的底气所在,Reno4 SE总共耗约35分钟左右即可将电池完全充满,5分钟可以充到23%的电量,15分钟充电56%。无论是整个的充电过程还是短时间的快充,均有着让人非常满意的充电速度。极强的快充速度与一流的续航表现,电池将不会对手机纤薄设计造成任何限制。

  Reno4 SE定位独一无二 差异化特色满足个性需要

  我们再回到OPPO Reno4 SE这款手机,该机在定位上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市面中找不出一款与之定位相似的手机产品,能够在2499元的价格获得颜值与功能完美平衡的手机,现在看来还真就仅此一家。

  5G手机市场现在仍然是处于起步阶段,5G手机的丰富程度比不上4G手机。OPPO率先打造了具备差异化的纤薄性设计,将纤薄性5G手机覆盖到了更为广阔的用户群体之中,满足了大家对纤薄性设计的迫切需求。

  OPPO对手机技术的开发总是伴随着极致,闪充技术如此,影像技术如此,外观设计亦如此,在这些实打实的体验之下,能满足年轻用户群体需求的OPPO手机,被年轻群体所追捧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