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3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向重点建设地区及新发地倾斜

北京:33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向重点建设地区及新发地倾斜
2020年09月25日 20: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北京:33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向重点建设地区及新发地倾斜

据《北京日报》9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今年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135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22亿元,专项债务1132亿元。此次预算调整还有一笔特殊收入。财政部下达北京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338亿元。

另据北京市财政局网站消息,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答记者问时表示,为确保资金实效,北京市财政部门按要求将抗疫特别国债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第一时间将财政部下达北京市的抗疫特别国债下达基层。既当好“过路财神”,又不做“甩手掌柜”,确保直达资金发挥惠企利民的作用。具体说,北京市财政局做好“两个倾斜”和“三重保障”工作。

在资金分配上体现“两个倾斜”。即加大重点区支持力度,不撒“胡椒面”,一是向建设任务重的区倾斜,重点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山五园”地区改造、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综合整治、怀柔科学城产业升级等;二是向受疫情影响大的区倾斜,加大对新发地疫情爆发重点地区的支持,统筹解决基层在社区防控、防疫物资采购、帮扶企业等方面的特殊困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