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新产品研发、联合培养人才等

中科院与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新产品研发、联合培养人才等
2020年09月25日 20: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科院与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新产品研发、联合培养人才等

中国科学院官网9月25日发布来源于重大科技任务局的消息,9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原则,在技术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焦开河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新阶段。多年以来,中科院始终是兵器工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兵器工业集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加强与中科院的全方位合作。兵器工业集团期待通过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在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携手推进技术创新发展,共同促进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表示,中科院与兵器工业集团有着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已经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并产出了有显示度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紧密合作,资源互补,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加强战略研究,共同凝练重大科技目标,开展联合攻关;加强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的基础研究,以及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创新合作方式与合作机制;加强联合培养人才,促进人员交流力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