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蝴蝶”初展翅,记者探营崇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场馆

“大蝴蝶”初展翅,记者探营崇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场馆
2020年09月25日 18: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大蝴蝶”初展翅,记者探营崇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场馆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举行。场馆里面到底长啥样?

9月24日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崇明区委书记李政透露,花博会场馆等配套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预计明年3月投入试运行,5月21日正式开幕,迎接各方宾客观展。

9月24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崇明的花博园区,在花博会工地,许多树木已栽种在园区培育,种类多样,树木繁茂。从高空俯视“大蝴蝶”世纪馆已经上色,初现“展翅”形状。而被称为花博会“一心”的大花核心区,也已经初具规模。竹藤馆已完成约一半;花艺馆、百花馆、花栖堂已分别完成70%左右;园内水系现已基本贯通。
从高空俯视“大蝴蝶”世纪馆已经上色,初现“展翅”形状   上海崇明供图
从高空俯视“大蝴蝶”世纪馆已经上色,初现“展翅”形状   上海崇明供图
树木正栽种培育,河道清澈。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图树木正栽种培育,河道清澈。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图
花博园占地约10平方公里,包括花博园主展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拓展区、南北两个配套服务区,整个花博园“以绿为底、以水为带、以花为题”,构建“一心、一轴、三区、六馆、六园”的规划格局,各主要场馆将在今年年底完工,总体绿化工程明年3月完成,花博园3月24日试开放,5月21日花博会正式开幕。
园区场馆分布图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图
园区场馆分布图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图
“初步测算花博会预计日客流将在七八万人次,开园期间,为缓解进出崇明的道路交通压力,保障游客能顺利抵达花博园区参观,崇明正考虑在市区设立大巴集散中心,用大巴将客流接驳至花博园。“光明食品集团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统筹协调指挥部项目建设组组长刘权平介绍,园区六大场馆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竣工;总体绿化工程在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负责为花博会游客配套的小镇客厅和花博邨将在2020年12月底前竣工。
园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澎湃新闻 邓玲玮 图
园区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澎湃新闻 邓玲玮 图

刘权平向记者透露,在游客及参展团队工作人员的餐饮服务方面,仅花博园主要餐厅之一的花栖堂一批次就可以提供2000人同时用餐,加上园区其他餐饮服务,基本可以满足每日用餐需求。

东平小镇配套服务区是光明集团为花博会配套服务专门建设,可提供1000张参展人员床位,5000平米会务、论坛场所,300余间酒店客房,大小多功能宴会厅,冷链配送中心及花卉交易市场等。

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