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如何接种分配?官方:按人群、分层次

新冠病毒疫苗如何接种分配?官方:按人群、分层次
2020年09月25日 16: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新冠病毒疫苗如何接种分配?官方:按人群、分层次

9月25日15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分配问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将按照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这三类人群分层去满足接种。

郑忠伟介绍,根据目前对新冠病毒一些特点的掌握来看,可将感染人群分为三类。首先是高风险人群,包括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农副产品、冷冻市场工作人员等;其次是高危人群,老人、孕妇、儿童、基础疾病患者等;第三类就是普通人群。

“分类的目的,就是在产能及接种能力的实现过程中,应按照这三个人群,分层去满足。”他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