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至宁德铁路9月27日开通运营,浙闽8县市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衢州至宁德铁路9月27日开通运营,浙闽8县市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2020年09月25日 14: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衢州至宁德铁路9月27日开通运营,浙闽8县市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界面新闻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衢州至宁德铁路(以下简称衢宁铁路)将于9月27日开通运营,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和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8县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向南途经浙江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379公里,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设衢州、龙游南、遂昌、松阳、龙泉市、庆元、松溪、政和、建瓯东、屏南、周宁、支提山、宁德等13个客运车站。

衢宁铁路开通后至全国铁路今年四季度运行图调整前,铁路部门将安排过渡期列车开行方案,共开行旅客列车6对。待10月11日今年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对,其中增开庆元至上海南、庆元至杭州动力集中式动车组列车2对,福州至松溪、福州至政和(松溪)旅客列车2对;福州至北京、福州至重庆、徐州至福州的3对旅客列车,通过变更运行区段、延长径路的方式,经由衢宁铁路运行。同时该线路调图时安排货物列车5对,满足沿线货物运输需求。

宁德福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