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器人数量居世界首位,是第二名日本的两倍多

中国机器人数量居世界首位,是第二名日本的两倍多
2020年09月25日 13: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机器人数量居世界首位,是第二名日本的两倍多 来源:财联社

全球最大制造业国家——中国,在2019年新引进机器人数量和总保有量均位居于世界第一。中国去年新引进了140,500台机器人,相当于全球新引进数量的三分之一,是同期美国引进数量的4倍多。

根据World Robotics周四(美东时间24日)发布的报告,中国工厂的机器人保有量在2019年增长了21%(14万台),达到78.3万台,是排名第二日本的两倍多;后者2019年新增机器人4.9万台——增长了12%,总库存达35.5万台。

在亚洲,新安装机器人的份额约为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二。在中国,2019年引进14万台机器人,数量低于2018年和2017年的创纪录水平,但仍比5年前仍翻了一倍多(2014年为57,000台)。

在中国,有71%的新机器人是从国外供应商提供的。外国供应商为中国汽车行业提供了约29%的机器人,而中国供应商只提供了约12%的产品。因此,国外供应商比国内供应商更容易受到中国汽车行业整体业务下滑的影响。

欧洲

欧洲2019年机器人保有量达到58万台——增长了7%。德国仍然是主要的引进国,保有量为221500台,大约是意大利(74400台)的3倍,法国(42000台)的5倍,英国(21700台)的10倍。

欧盟内部各国的机器人安装情况呈现出差异化:德国2019年新安装了大约2.05万台机器人,这低于2018年的创纪录水平,同比减少23%,但与2014-2016年持平。

法国、意大利和荷兰的安装量都有所上升,分别增长了15%、13%和8%。英国的机器人引进仍处于较低水平——新安装量下降了16%。

美国

据World Robotics报告,美国2019年机器人数量增加了33,300台——升幅7%,使总保有量达到293200台(排名全球第四)。

美国大部分的机器人是从日本和欧洲进口的。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总裁Milton Guerry表示,“目前世界各地工厂中运行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