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开启火星之旅 或助人类找到古代“化石”

NASA“毅力号”开启火星之旅 或助人类找到古代“化石”
2020年09月25日 11:43 cnBeta

原标题:NASA“毅力号”开启火星之旅 或助人类找到古代“化石”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NASA在关键时刻成功发射了它的毅力号(Perseverance)探测器。在距离发射窗口仅剩几天的时候,NASA终于按下了发射按钮且顺利完成。虽然现在距离探测器抵达火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与此同时,了解探测器到达火星后将做些什么是很重要的。

据悉,它的任务之一是用PIXL仪器扫描各种表面特征。PIXL是X射线岩石化学行星仪器的缩写,这意味着它能对一个天体的表面进行非常详细的扫描并确定存在哪些化学物质。而当谈到寻找前世生命的证据时,这则是一件大事。

当涉及到样品收集任务时,毅力号将会使该仪器忙得不可开交。它的建立是为了从火星表面获取样本然后为以后将这些材料送回地球的任务做准备。

通过PIXL和一点人工智能技术,探测器将能发现化学特征,而这将是科学家们迫切希望得到的优先样本。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Abigail Allwood在一份声明中说道:“PIXL的X射线束非常窄,它可以精确定位小到像一粒盐一样的特征。这使我们能够非常精确地将我们探测到的化学物质跟岩石的特定纹理联系起来。这种对细节的关注将使探测器能探测到岩石,而这些岩石可能提供火星表面或地下生命存在的线索。”

毅力号团队并不期望在火星上找到像恐龙骨骼那样的庞然大物,而是微生物生命留下的微小证据痕迹。如果这颗行星曾经郁郁葱葱、充满生命,那么在这颗星球变得不那么适宜居住之后微生物很可能是其中存活最久的生命体。另外,它们还会在岩石上留下线索--至少在地球上是这样的,这样科学家们就能对该寻找什么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

NASA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