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新疆和田巴什阿孜干村的“美丽庭院”

看,这就是新疆和田巴什阿孜干村的“美丽庭院”
2020年09月25日 10:05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看,这就是新疆和田巴什阿孜干村的“美丽庭院”

本报讯(特约记者  曾高勇)9月19日清晨,新疆和田皮山县阔什塔克镇巴什阿孜干村村民努尔买买提·达吾提起床后负手站在改造后的庭院里,看着漂亮的砖瓦房,整洁的庭院,明净的窗户,努尔买买提·达吾提感慨连连:“以前我住的是土房子、坐土炕、吃饭用土灶,家里灰尘特别大。现在我家里铺上了地板砖、有厨房、卫生间,还有小菜地,真是要感谢电信公司的帮扶,让我拥有有了这么舒服、优美的环境,我感觉非常开心。”

图1危房改造前图1危房改造前
图2庭院改造中图2庭院改造中
图3图4整改后的村里和庭院整齐、干净图3图4整改后的村里和庭院整齐、干净

努尔买买提·达吾提所在的皮山县阔什塔克镇巴什阿孜干村是中国电信新疆皮山县分公司的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和定点帮扶村,共3个小队193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了确保巴什阿孜干村2020年高质量退出贫困村,皮山县县委决定在巴什阿孜干村193户整村实施推进人居、种植、养殖“三区分离”庭院改造。

2020年7月7日,中国电信新疆和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尹克赶赴皮山县阔什塔克镇巴什阿孜干村现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三区分离、庭院改造工作。为了确保工期按时完成,和田分公司专门派扶贫专干驻扎在村里,现场督办、盯办三区分离、庭院改造施工进度和质量。

在皮山县县委、皮山县各部门各行业、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三区分离”、庭院改造共拆除危房100多间,巴什阿孜干村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村容焕然一新,村民居住舒适程度得到了显著提升。村民可以在庭院空地里种植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种植的蔬菜不仅能满足自家吃,还能卖钱增加收入。“我种的西红柿和辣椒等,现在不仅不用在外面花钱买菜,而且蔬菜还能卖上几千块钱,还可以增加收入。”村民帕太木伊米提开心地说。

图5帕太木伊米提在庭院里种植的西红柿图5帕太木伊米提在庭院里种植的西红柿
图6村民挺起大拇指、露出笑容图6村民挺起大拇指、露出笑容

更多数字经济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信信息报”(ID:txxx-news)

新疆和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