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CEO 宣布 10 亿欧元投资创业公司,占其财富 1/3

Spotify CEO 宣布 10 亿欧元投资创业公司,占其财富 1/3
2020年09月25日 08:0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Spotify CEO 宣布 10 亿欧元投资创业公司,占其财富 1/3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Spotify CEO 丹尼尔 · 艾克(Daniel Ek)周四宣布,他将拿出 10 亿欧元(12 亿美元)的自有资源,投资欧洲的创业公司

艾克在创业社区 Slush 组织的活动上表示,他将利用这笔资金投资欧洲的 “探月”项目,专注于深度技术,即科学创新的新工具。他将关注健康、教育、机器学习和生物科技等领域。

艾克说:“我想尽我的一份力。我们都知道,创业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缺乏资金。”他希望在未来 10 年中打造类似 “美国梦”的 “新欧洲梦”。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艾克目前身价 36 亿美元。这意味着,他将拿出自己的 1/3 财富进行这些投资

艾克表示,许许多多欧洲科技公司被美国的对手收购,优秀创业者纷纷离开欧洲前往硅谷,这样的局面令他感到失望。欧洲创业者前往美国创业最知名的案例之一是支付巨头 Stripe。该公司的创始人来自爱尔兰,但在硅谷创业成功。

近年来,欧洲被认为在科技领域落后于美国和中国。美国和中国诞生了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例如亚马逊、微软、腾讯和阿里巴巴。欧洲科技行业还没有类似的成功案例。

风险投资公司 Atomico 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科技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 343 亿美元,今年的势头仍在延续。类似花呗的 “先买后付”服务 Klarna 完成了 6.5 亿美元的融资,而数字银行应用 Revolut 获得了 5.8 亿美元的新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