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CEO宣布10亿欧元投资创业公司 占其财富1/3

Spotify CEO宣布10亿欧元投资创业公司 占其财富1/3
2020年09月25日 08:02 新浪科技

  据报道,Spotify CEO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周四宣布,他将拿出10亿欧元(12亿美元)的自有资源,投资欧洲的创业公司。

  艾克在创业社区Slush组织的活动上表示,他将利用这笔资金投资欧洲的“探月”项目,专注于深度技术,即科学创新的新工具。他将关注健康、教育、机器学习和生物科技等领域。

  艾克说:“我想尽我的一份力。我们都知道,创业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缺乏资金。”他希望在未来10年中打造类似“美国梦”的“新欧洲梦”。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艾克目前身价36亿美元。这意味着,他将拿出自己的1/3财富进行这些投资。

  艾克表示,许许多多欧洲科技公司被美国的对手收购,优秀创业者纷纷离开欧洲前往硅谷,这样的局面令他感到失望。欧洲创业者前往美国创业最知名的案例之一是支付巨头Stripe。该公司的创始人来自爱尔兰,但在硅谷创业成功。

  近年来,欧洲被认为在科技领域落后于美国和中国。美国和中国诞生了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例如亚马逊微软腾讯阿里巴巴。欧洲科技行业还没有类似的成功案例。

  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科技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343亿美元,今年的势头仍在延续。类似花呗的“先买后付”服务Klarna完成了6.5亿美元的融资,而数字银行应用Revolut获得了5.8亿美元的新投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