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晚高峰预计广园中路“最堵”

30日晚高峰预计广园中路“最堵”
2020年09月25日 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30日晚高峰预计广园中路“最堵”

节前一日晚高峰时段中心城区易缓慢路段预测。
假期尾段重点高速公路易缓慢路段预测(返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高鹤涛 通讯员交宣摄影报道)随着国庆中秋假期来临,广州哪些时段、路段及区域易堵?如何合理避开交通高峰?广州交警近日发布了假期全市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据广州交警预测,假期前1天与假期头2天将是高速出行高峰期:双节同天,部分探亲返乡的出行会趋向集中在9月30日午后、下班后及10月1日上午;而本地出行则趋向于10月2日上午出行,因此预测离穗车流会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三股出行高峰。

  中心城区道路早晚高峰拥堵将加剧。预计9月30日14时后,中心城区道路开始出现交通高峰,晚高峰交通拥堵加剧,并将持续到22时左右;10月1日晚高峰则因中秋佳节影响,预计各主要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假期中段,广州市域高速交通流量将保持在高位,但预测总体运行良好。假期后段,预计返穗车流将从10月6日开始直至假期结束;高速公路返程方面,10月6日-8日下午时段是主要的拥堵时段,10月7日、8日下午拥堵最严重,或将持续至夜间;中心城区道路方面,除10月7日、10月8日的下午至夜间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外,预计整体交通运行情况较为正常。

  针对市内道路,广州交警预测9月30日晚高峰预计有10条道路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其中最为拥堵路段预计为广园中路(云山南路-机场路段),这是因为大量车流经由机场高速驶离市区同时机场高速拥堵引发车流倒灌,导致该路段通行速度最低。拥堵集中区域预计分别为越秀区(东风中路、环市中路)、荔湾区(康王北路、东风西路、黄沙大道)以及天河区(天河东路)、海珠区(猎德大道)。

  今年的高速“堵”局预计将在9月30日中午12时开始出现,平均车速开始显著下降,拥堵开始加剧,至10月1日凌晨0时左右拥堵最为严重,往后开始有所缓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高鹤涛 通讯员交通宣摄影报道)24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预测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交通出行状况,并发布出行指南。

  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市区客运站场将迎来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前往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等珠三角城市的线路和前往汕头市、潮州市、茂名市、湛江市等省内城市的线路。

  据介绍,广州地铁全线网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及10月6~8日(假期最后三天)共5天实施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公交车方面,针对9月30日下午及10月7、8日晚上各大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站场客流出行需求较大的特点,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公交运营调度、增加线路运力、优化调度组织、延长服务时间。其中,假期期间将动态延长广州南站公共汽车夜20、夜61等9条公交夜班线路末班车时间,确保高铁末班抵达的市民可通过搭乘公交前往广州市区。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7日、8日夜间客流返程高峰期期间,视情况开行如约巴士线路。此外,10月8日晚,天河客运站公交总站的公共汽车303、夜69等4条线路运营时间将延长至次日1:00。

广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