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新增15家

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新增15家
2020年09月25日 04:00 人民日报

  原标题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新增15家

  作者 王珂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公布了新增的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包括万香国际创新港、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中国东海水晶城、无锡市新吴区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义乌陆港电商小镇、石狮市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菏泽天华电商产业园、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山东凤凰山电子商务产业园、鄂州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宜昌和艺电子商务产业园、汕头宝奥城电子商务园区、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和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作用凸显。2019年,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5.37万亿元,同比增长21.6%;入驻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5.8万余家,同比增长8.6%;示范基地及入驻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19万人,同比增长5.8%。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提升示范创建水平,2020年,商务部依照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和《综合评价办法》,对11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推荐的59家地方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决定增补15家地方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已达127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