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逾2300万起违规行为!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将缴纳13亿澳元罚款

创纪录!逾2300万起违规行为!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将缴纳13亿澳元罚款
2020年09月24日 23:0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创纪录!逾2300万起违规行为!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将缴纳13亿澳元罚款

9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将就澳大利亚金融犯罪监管机关对其提出的违反反洗钱与反恐法规案件,支付1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2.41亿元)和解金。

2019年11月,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分析中心(AUSTRAC)对西太平洋银行提起了民事诉讼。起诉原因是西太平洋银行涉及严重的违规行为,内容是“未能按照法规及时地向监管机构报告跨国资金转移”,包括对东南亚地区交易调查的忽视,这些交易与“已知的剥削儿童的资金往来”有关。

据了解,西太平洋银行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817年的新南威尔士银行。该行是全球50家最安全的银行之一,在协助客户管理财务方面十分突出。

而这一指控无疑令西太平洋银行名誉扫地。时任CEO布莱恩·哈泽尔(Brian Hartzer)也于去年引咎辞职。

西太平洋银行还主动承认,在多如牛毛的交易中,这种违反“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律”的行为超过了2300万次。

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分析中心称,从2013年至2019年,该行未经报告的交易总额超过了1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329.11亿元),且这些交易没有保留完整的记录,这种未向监管机构报告交易的行为破坏了澳大利亚金融体系的完整性。

据悉,一旦澳大利亚法院正式批准,这次罚款将成为澳大利亚公司历史上数额最高的民事罚款。

而此前的“罚款纪录保持者”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同时也是西太平洋银行强劲的竞争对手。2018年,澳联邦银行缴纳了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的罚款,原因是未能遵守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法规。

西太平洋银行CEO彼得·金(Peter King)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为此表示由衷歉意。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以确保不会再次发生这些错误。”他表示,西太平洋银行正在改进监控交易的方式,还雇用了数百人负责监视金融犯罪。

此次处罚释放出强烈的信号——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采取行动以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受负面信息影响,西太平洋银行股价在悉尼9月24日早盘交易中跌幅高达2.4%。据了解。该行股价在今年下跌了34%,是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表现最差的一家。

反洗钱澳大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