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Exynos 2100将采用5nm工艺 最高核心频率接近3GHz

传Exynos 2100将采用5nm工艺 最高核心频率接近3GHz
2020年09月24日 22:25 cnBeta

原标题:传Exynos 2100将采用5nm工艺 最高核心频率接近3GHz 来源:cnBeta.COM

之前我们第一次看到Galaxy S21 Plus基准测试成绩曝光,其中的规格细节提到这款旗舰机采用Exynos 2100芯片组,而不是Exynos 1000。虽然我们将等待三星澄清芯片组的正式名称,但一位小道消息人士已经分享了围绕Exynos 2100的制造工艺相关信息,声称它采用5nm工艺。

Exynos 2100的大核心将以2.91GHz的频率运行,几乎触及3.00GHz的大关。 Exynos 2100显然会像骁龙875一样,采用1+3+4的CPU群组,其中一个是大核,工作频率最高。Exynos 2100的大核有可能是Cortex-X1,而骁龙875也被传闻使用同样的核心。根据爆料人Digital Chat Station在推特中提到的内容,大核的工作频率将达到2.91GHz,不过我们觉得如果三星要优化散热的话,Galaxy S21系列可以毫不费力地突破3.00GHz的频率大关。

接下来是三颗性能核心,DCS宣称这三颗核心的运行频率将达到2.81GHz。根据之前的报道,这三颗核心可能是ARM的Cortex-A78,而其余四颗效率核心据说运行频率为2.21GHz。至于GPU方面,预计Exynos 2100将依靠ARM Mali-G78,但DCS并未说明核心数量。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可能不需要等待相当长的时间,因为现在相关消息已经开始陆续到达。

遗憾的是,Exynos 2100的性能有可能不会超过骁龙875,因为早些时候有不同的爆料人声称,虽然三星将能够弥补性能和效率的差距,但三星最新的SoC可能仍然落后。当然,现阶段还没有任何消息得到证实。

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