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取得重大进展,巴阳隧道顺利贯通

郑万高铁取得重大进展,巴阳隧道顺利贯通
2020年09月24日 21: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郑万高铁取得重大进展,巴阳隧道顺利贯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透露,9月24日,郑万高铁重庆段巴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又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郑万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在郑州枢纽北接京广、徐兰高铁,在万州通过渝万高铁抵达重庆枢纽与成渝、渝昆高铁相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改善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