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技术领域的8个商机

外媒预测技术领域的8个商机
2020年09月24日 21: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预测技术领域的8个商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西班牙《消息报》网站9月23日题为《技术领域的8个商机》的文章预测了未来技术领域将出现的8个商机,文章摘编如下:

谁能猜到未来的技术是什么?脸书、云计算和智能手机的未来什么样?让我们来大胆地对以下8个领域做一下预测:

1、互联网

巨大的繁荣来自两个不同的方面:社交网络和云计算。这两种技术都处于全面开发阶段,几乎处于市场曲线的最高点,但它们仍将在创建业务或将业务转化为运营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云是近来最具革命性的进步之一,它使我们所有的数字内容都可以挂在外空间,并且可以节省我们的服务器和设备成本。

在云计算中,我们正在经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建高速公路和机柜,以将所有信息传输到云,现在我们要看的是如何计算大量数据,在此管理阶段出现了三个商务领域:“流媒体”、加密、大数据。

2、社交网络

这个领域正在蓬勃发展,并产生了新的市场以及可能蕴含无数商机的与人们建立联系的新方式。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联系方式:Intranets 2.0(内部网)、“Open Craft”(开源世界服务器)、Remaps(重新映射)、“社交商务”。

3、环境

在这方面,关键在于寻求技术能效,需要服务器具备更低的排放量和更低的维护成本,能够进行更便宜的能源生产,实现更大的设备自主性,当然还要节省能源。

4、移动世界

硅谷新兴的企业中有90%与移动世界相关,例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发展最快的是:互联网连接、“应用程序”、二维码、移动支付。

5、地理位置

我们都想知道客户在哪里,以便提供有关产品的报价。这里检测到两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智慧城市”和增强现实。

6、生物技术

摩尔定律指出,计算能力可以每两年翻一番。在一切由基因测序的速度和代价决定的遗传领域,计算能力的增强是至关重要的。该领域的三种技术(染色体分离、癌症基因组和生物计算机)将产生强大的影响。

7、物联网

它只是智慧城市中应用于家庭的技术中的一小部分,通过开发家用电器中的传感器,将设备连接到中央单元,告知家中电器是否断电,还可以在检测到故障时自动与技术服务部门联系。

8、智能织物

将技术与诸如服装之类的自制和传统物品联系起来。例如可为电池自动充电的笔记本电脑保护套,允许投影图像的T恤衫或与移动GPS相连的鞋子。(编译/王露)

这是1月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拍摄的支付宝页面。该页面显示的是当地部分商户信息。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