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

钟南山: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20:0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钟南山: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钟南山院士 (资料图)钟南山院士 (资料图)

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钟南山院士等人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

钟南山院士介绍,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9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0万例。他提醒大家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针对大家关心的预防策略,他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目前,中国与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期临床试验,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 III期试验。

解放军第302医院肝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全军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介绍了中国新冠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并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

王福生介绍,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时,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提到,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工具。就我国疫情防控来看,疫苗有望提供可靠保障,“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目前,4款疫苗已经进入临床 III期试验,在国内外高风险人群中接种后发现,安全性好,显示有效。

中国青年报综合自长江日报、湖北新闻

钟南山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