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亿,中国首个商帮文化旅游地产项目巴月庄破产拍卖

9.6亿,中国首个商帮文化旅游地产项目巴月庄破产拍卖
2020年09月24日 19: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9.6亿,中国首个商帮文化旅游地产项目巴月庄破产拍卖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位于重庆大足的巴月庄,曾是中国首个以商帮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计划打造重庆旅游地产市场独一无二的马术牧场,荣膺“2012年度最佳旅游地产项目”称号。如今,却因开发商破产,被挂上了司法拍卖网。

9月28日,阿里拍卖网对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所有的双桥区通桥镇龙水湖片区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整体拍卖,起拍价9.61271亿元。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网站截图图片来源:阿里拍卖网站截图

上百套房屋被拍卖

拍卖信息显示,此次拍卖的标的物为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由四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巴月庄万商会馆一期,包括A、B、C、D区已建房屋及分摊土地,共计94套房屋及分摊土地部分,房屋总建筑面积为32861.4平方米。另有一期空地。

第二部分包括巴月庄万商会馆二期1、2、4、5幢房屋及分摊土地,共有房屋100套;巴月庄 万商会馆二期在建工程:包括3、6、7、8、9、35、36、37号楼二期在建房屋部分、君华酒店部分、以及土地部分,其中在建君华酒店,建面26636.51平方米,占地20952平方米,折合31.43亩;巴月庄 万商会馆二期生地。

第三部分两块生地,土地面积分别为25355平方米、55311平方米,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地,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2061.2.27。

第四部分由租赁土地地上建筑物及构附着物组成,包括高尔夫公园,含高尔夫会所、练习场、打场。其中,高尔夫公园租用土地面积为96,511.00平方米,高尔夫会所建筑面积为2,161.00平方米。

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9月28日10时至2020年9月29日10时止对以上标的进行公开整体拍卖。截至28日下午16点,共有12人设置提醒,2019次围观。

开发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天眼查网站截图图片来源:天眼查网站截图

重庆巴月庄万商会馆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龙水湖旁,为重庆巴月庄实业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简称巴月庄实业)。

天眼查APP显示,巴月庄实业成立于2010年11月3日,注册资本1.5亿,法定代表人为蒋永。重庆东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巴月庄实业股权66.67%。

与巴月庄实业有权股关系的公司还有四家,分别是重庆巴月庄园林有限公司、重庆巴月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巴月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民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重庆巴月庄园林有限公司和重庆巴月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被标注“经营异常”。

风险提示显示,巴月庄实业风险总量599,自身风险305条,被标注为失信被执行人(高风险),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在裁判文书一项,该公司曾因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22起,曾因民间借贷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20起,曾因借款合同纠纷而被他人或公司起诉13起。

曾获最佳旅游地产项目称号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回望2012年,巴月庄可谓“光芒四射”。

在当年8月举行的 “2012中国旅游城市高峰论坛”上,巴月庄引人注目,该项目位于大足区双桥龙水湖旁,地处“重庆1小时经济圈”,紧邻成渝复线高速路和成渝铁路。按照规划,这里将拥有重庆旅游地产市场独一无二的马术牧场和健身马道,拥有象征着宁静和高贵生活的高尔夫球场。最终形成包括万商会馆、康体公园、五星级万商精品酒店、高档万商居所在内的中国首个以商帮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其中,万商会馆计划有浙江商会、江苏商会、广东商会等20多家商会入驻,既是各省的风貌展示一个缩影区,也是在渝全国商会组织、企业领袖一个广泛交流、洽谈、休闲的高端平台。

2012年11月17日巴月庄开盘,据称开盘半天时间,就售罄20套别墅,吸金超过6000万。充满“高光”的巴月庄,也在当年荣膺“2012年度最佳旅游地产项目”称号。

2013年5月,巴月庄的高尔夫公园盛大启幕。

2013年9月,巴月庄举办了国际花雕节。

然而进入2014年后,巴月庄突然变得沉寂。

2016年,巴月庄开发商巴月庄实业,向重庆江北区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但未获通过。

2018年11月,江北区法院裁定终止巴月庄实业重整程序,并宣告巴月庄实业破产。

终于,在2020年9月,巴月庄项目被挂上了阿里拍卖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