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月饼消费图鉴:故宫和星巴克的月饼都卖爆了!

京东超市月饼消费图鉴:故宫和星巴克的月饼都卖爆了!
2020年09月24日 19:0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京东超市月饼消费图鉴:故宫和星巴克的月饼都卖爆了!

和往年一样,今年月饼市场的竞争依然格外激烈。那么,有哪些月饼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数以百计、千计的款式中脱颖而出?来自京东超市的月饼节销售数据显示,从农历六月二十九到七月二十九,基于C2M反向定制打造的朕的心意故宫IP联名款中秋月饼礼盒和御膳茶房的新奇特月饼,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43%和103%,成为最受欢迎的月饼礼盒。同时,星巴克跨界推出的月饼礼盒也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增长异常迅猛。

时下的故宫,已经成为全国最知名的超级文创IP之一,备受消费者追捧。其最新朕的心意中秋月饼礼盒系列,用浓浓的中国风传承和创新国风文化。如锦盒系列,图案全部来自宫廷藏品,一图一画如宫廷服饰般华贵盛美;又如圆盒系列,有着宫廷的典雅之感和几分复古的时尚气息,令人惊艳不已。与其说这是一种食品,不如说是凝聚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艺术品,同比增长近1.5倍丝毫不显得突兀,反而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如果说朕的心意礼盒以古典、华贵取胜,那么同样取材传统文化的御膳茶房系列月饼礼盒,则是以“接地气”吸引消费者剁手“买买买”。其产品包括桃山皮兔爷造型多口味、桃山皮鼠年定制造型以及有机月饼等,不仅色香味俱全,让人禁不住口水横流,而且造型独特,外包装上,萌萌的兔儿爷敲着鼓吹着笛弹着吉他,仿佛在邀请你加入中秋团圆佳节,月饼也是兔儿爷造型,萌度爆表,简直让人不忍下口。

擅长跨界的星巴克,今年也发力中秋,推出奶黄流心、蔓越莓、海盐意式浓缩咖啡口味的月饼礼盒。其中,浓缩咖啡月饼是把星巴克的浓缩烘焙咖啡豆融入月饼,包裹着土耳其进口榛果颗粒及海盐焦糖酱,入口回味无穷。相信即使没有星巴克的品牌号召力,这样口味独特的月饼也会吸引一大波关注。

在日前的月饼节启动仪式上,京东超市联合月饼头部品牌成立月饼共赢联盟,通过C2M反向定制模式持续打造爆品,为品牌实现最大增量效果。据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介绍,今年电商月饼销售呈现快速增长,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月饼老字号品牌稻香村、美心、广州酒家等品牌在京东的成交额均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线上线下领先的商超平台,京东超市将与品牌联手,为月饼销量增长保驾护航,也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贴心的服务。

星巴克月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