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助力脱贫攻坚 32年帮扶资金近70亿元

中石油:助力脱贫攻坚 32年帮扶资金近70亿元
2020年09月24日 18: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石油:助力脱贫攻坚 32年帮扶资金近70亿元

9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介绍了公司32年来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

中石油方面表示,自1988年参与国家扶贫工作32年来,累计在28个省区市、476个县区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投入帮扶资金近70亿元,受益人口超千万,10个定点扶贫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中国石油连续3年在国务院扶贫办工作考核中评价等次为“好”。

据悉,中国石油累计投入数亿元用于援建牧民安居、学校医院、通村道路、饮水灌溉等项目,其民生扶贫聚焦各地脱贫瓶颈问题,解决数万帮扶地群众的民生问题。

同时,秉承“育产业、强主体、拓市场、创品牌、建机制”的扶贫理念,中国石油通过资助贫困地区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旅游、养殖种植、农产品加工、经营服务等产业,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提高帮扶可持续性。

围绕干部能力建设、教育和医护、劳动技能提升、创新创业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中国石油累计培训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超过5万人次,

而消费扶贫是中国石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抓手,为此,中国石油发挥渠道等优势,先后在乌鲁木齐、北京开展消费扶贫对接会及产品展销会,在加油站开设扶贫专区和扶贫专柜,帮助扶贫产品走向全国。

2020年,优选了全国近200个贫困县的1800多种扶贫产品,推介给社会大众。同时,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融入中国石油产业链,在内蒙古形成“贫困农户+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品牌零售商”农业产业化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购销扶贫产品5.68亿元。

(作者:綦宇 编辑:李清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