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曝拟售63亿美元滴滴股权,上市后亏损不断、裁员频频

Uber被曝拟售63亿美元滴滴股权,上市后亏损不断、裁员频频
2020年09月24日 11: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Uber被曝拟售63亿美元滴滴股权,上市后亏损不断、裁员频频

9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Uber(优步)计划出售持有的总价值63亿美元滴滴股权。报道称,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正在与滴滴及软银集团进行讨论。

而软银作为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在出售滴滴股权的讨论中,软银提出的一个方案是与其他投资者合作,获得Uber持有的股权。根据消息人士称,出售股份需要获得滴滴的批准,而滴滴本身不太可能购买自己的股权。

目前,Uber和滴滴方面都不予置评。

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根据双方战略协议,滴滴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的5.89%股权,也就是约17.7%的经济权益,Uber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2.3%的经济权益。

图源: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社交账号图源: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社交账号

根据Uber发布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实现收入为22亿美元,同比降29%;订单总额为102.24亿美元,同比降35%;月度活跃用户5500万人,同比降44%;总出行次数7.37亿次,同比降56%。

而出售滴滴股份并不是Uber近来唯一的资产转让,就在不久前,Uber出售了其欧洲货运业务及其持有的部分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股权。当前,Uber还在讨论出售东南亚网约车Grab的部分股权。

其实对于Uber出售滴滴出行股权的战略意图很清晰,募集资金以此巩固现有业务的运营情况,最终提振股价。

据了解,自2019年5月上市至今,Uber已启动3次裁员,裁员规模超过1000余人。

截至9月20日美股收盘,Uber股价收报37.12美元/股,远低于2019年5月10日上市首日的发行价45美元/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