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中小学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八部门:中小学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2020年09月24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八部门:中小学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中新网客户端9月24日电(郎朗)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在增强学校办学内生动力方面,《意见》提出要强化校内激励作用,健全绩效工资激励,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各地要主动为中小学服务,为激发办学活力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支持。要建立健全办学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在绩效工资总量中的占比;对具有高级职称、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至退休且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尤其是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乡村教师,要加大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力度,促进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