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井贤栋详解“新金融”:无论贫富都有发展机会

蚂蚁集团井贤栋详解“新金融”:无论贫富都有发展机会
2020年09月24日 10:16 DoNews

原标题:蚂蚁集团井贤栋详解“新金融”:无论贫富都有发展机会

DoNews9月24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4日,在上海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系统解释了“新金融”的内涵和发展。井贤栋认为,新金融应该是人人共享的金融,无论年龄、贫富,都将拥有平衡发展的机会。

井贤栋称,新金融的服务对象从“二八”到了“八二”,更多小微企业、普通人开始获益。而新金融从传统的以“钱”为中心,变成了以“人”为中心,从钱找人,到了人找钱。此外,新金融的核心资产将是数据,未来,区块链技术、云计算等将成为核心技术,使得新金融将个性化、场景化和智能化。过去的技术架构是信息时代的中心化思想,新金融架构会是数据时代的分布式思想。

井贤栋提出,“普惠”已经成为了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新金融不是零和游戏,而是大家共同将蛋糕做大,彼此依存。

他透露,截至目前,蚂蚁集团已经与超2000家金融企业合作进行全业态、全链条的数字化变革。(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