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公布立法提案:拟改革互联网公司法律豁免权

美司法部公布立法提案:拟改革互联网公司法律豁免权
2020年09月24日 06:42 新浪科技

  美国司法部周三公布了一项立法提案,寻求对互联网公司的法律豁免权进行改革,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早些时候采取行动打击科技巨头之后再次加码。

  这项提案旨在遏制《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该条款为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和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平台提供了保护,使其不必对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该提案需要获得国会批准才能生效,最早也要到明年才会实施。多项类似提案正在国会议员当中传阅,这些提案也寻求限制上述豁免权,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支持其中的任何一项。

  美国司法部这项提案的主要规定是,当互联网公司“恶意传播非法材料或审核内容时,第230条不应保护它们免于因其行为而承担后果”。

  该提案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旨在确保互联网公司在决定删除内容时做到公开透明,以及确定它们何时应该对其修改的言论负责。另外,这项提案还用更具体的语言修订了第230条的现有定义,以便为用户和法院提供更多指导,并寻求激励在线平台解决非法内容,推动联邦民事执法行动变得更加明确。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发表声明称,政府正在敦促“国会对第230条进行这些必要的改革,并开始在网络平台在非法审核言论和故意为网上犯罪活动提供便利时追究其责任”。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提议国会立法限制这种豁免权。在此之前,特朗普5月签署行政命令,寻求对科技公司的内容审核决定进行新的监管,并支持废除或削弱第230条。

  Twitter曾多次对特朗普发布的Twitter消息贴上警告标签,称其包含了关于邮寄投票的潜在误导性信息。

  特朗普5月指示美国商务部提交请愿书,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限制第230条下的保护措施。此前Twitter在5月早些时候警告称,特朗普有关邮寄投票欺诈的指控未经证实,需要进行事实核查。代表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主要互联网公司的一个团体敦促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这份请愿书,称其“被误导,缺乏法律依据,并构成了严重的公共政策担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