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在川创业获力挺 最高可有5000万元资助

院士在川创业获力挺 最高可有5000万元资助
2020年09月24日 02:18 科技日报

新政一览

    科技日报讯 (李迪 记者盛利)9月18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活动中,四川发布了《关于支持两院院士在川创新创业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十条措施》明确,四川将成立10亿元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对院士创新创业给予专项支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新发布的《十条措施》包括,加快集聚院士团队资源,支持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加大科研条件保障力度,促进科研成果在川转移转化;加强海外智力创新合作;加强院士团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院士工作站和产业园建设等。其中明确,在促进科研成果在川转移转化方面,院士团队以四川省的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取得的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按1∶1给予配套奖励;成立10亿元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对院士创新创业给予专项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集聚院士团队资源,四川将对新引进院士给予每人200万元资助,对具有重大产业化前景的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资助。活动中,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四川省内的7个市(县)人民政府、17个企事业单位与部分院士现场签约合作项目共25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97.361亿元、院士31名。

四川创新创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