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日令人失望 市值飙升3,200亿美元的涨势恐有逆转风险

特斯拉电池日令人失望 市值飙升3,200亿美元的涨势恐有逆转风险
2020年09月24日 00:17 cnBeta

原标题:特斯拉电池日令人失望 市值飙升3,200亿美元的涨势恐有逆转风险 来源:新浪财经

相对于推动特斯拉公司市值今年狂飙3200亿美元的市场热情,其备受期待的“电池日”显然未能达到期望,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描述了宏伟的目标,然而要实现却绝非一日之功。马斯克周二宣布了在未来三年内生产价格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并将电池成本削减一半的计划。

分析师们称,尽管马斯克描述的技术和制造创新令人印象深刻,但特斯拉的估值已经反映出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能力,备受期待的电池展示会缺乏惊喜可能让投资者感到失望。

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在周三的报告中将特斯拉称为新的看跌目标,并表示:“鉴于电池日已经过去,我们认为(特斯拉股价)将陷入催化剂缺乏的局面,考虑到经济衰退的环境,我们对需求持谨慎态度。”

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也表达了同样观点,并给予特斯拉“中性”评级。他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在电池技术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已完全体现在股价中。“鉴于人们对该活动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们认为市场最初会对相对较长的创新时间和缺乏细节做出负面反应。”

截至纽约时间12:05,特斯拉股价下跌9.1%至385.84美元,今年累计涨幅约360%。

现年49岁的马斯克说,特斯拉希望最终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他介绍了一系列创新,包括使用干电极技术并使电池成为汽车的结构元素。在电池日之前的几周,马斯克本人已经煽动起了关于此次活动可能宣布飞跃性技术进步的预期,然而周二宣布的渐进式的、长期的技术发展目标显然没有达到市场的期望。

“特斯拉股票面临的挑战是他们谈论的一切都是三年之后的事情,”Loup Ventures的董事总经理Gene Munster表示。“我认为传统汽车的处境将更加严峻,但特斯拉投资者希望明天就能实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