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要求删除淫秽等内容 脸书被泰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未按要求删除淫秽等内容 脸书被泰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2020年09月24日 20:50 海外网
资料图:脸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图源:Getty Images)资料图:脸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9月24日电 泰国政府周四(24日)开始针对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正式向警方报案,理由是这两家公司无视删除非法内容的命令。据悉,这是泰国政府针对这两家互联网巨头所采取的第一步法律行动。

  据路透社(Reuters)24日报道,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大臣彭纳坎塔(Puttipong Punnakanta)表示,法院于8月27日发布的下达命令,这两家社交媒体公司错过了15天的截止日期,数字部已向主管网络犯罪的警察部门提出报案。彭纳坎塔表示,由于谷歌公司(Google)已于23日晚间删除了该部门请求删除的所有非法内容,因此将不会被报案处理。

  彭纳坎塔表示,这些报案针对的是美国的母公司,而非它们的泰国子公司。彭纳坎塔告诉记者,这是泰国当局第一次使用《计算机犯罪法》对不遵守法院命令的平台采取行动。除非公司派其代表进行谈判,否则警方可以对他们提起刑事诉讼。如果这些互联网巨头与泰国谈判,并承认有不当行为,泰国方面可以对这些巨头判处罚款。

  彭纳坎塔曾于23日表示将投诉谷歌、脸书和推特三家公司。彭纳坎塔在此前对路透社记者称,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曾在8月27日向脸书、推特和谷歌要求从平台上删除3000多条包括淫秽信息和对君主制的批评的“非法内容”,但它们只删除了不到三分之一。

  据报道,王室与君主制在泰国有着崇高的地位,国家有专门立法禁止亵渎王室与君主制。《计算机犯罪法》禁止上传虚假的或影响国家安全的信息,也被用来起诉涉嫌诋毁王室规定为违法行为。近年来,泰国政府向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命令,要求限制或删除被视为对王室的侮辱、赌博或侵犯版权等“非法内容”。根据该法,无视法院命令可处以最高20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3211.5元)的罚款,还将被处以每天50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80元)的罚款,直到这些公司遵守法院下达的命令。

  近期,脸书麻烦不断,引起外界对其业务的质疑。本月16日消息指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脸书进行一年多的调查之后,可能在今年底对脸书提起反垄断诉讼;去年脸书因侵犯隐私权而被FTC处以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7.92亿元)的罚款。同时,欧盟国家亦对脸书在欧美之间传输用户数据的行为进行调查,如果不遵守欧盟禁令,脸书或将被罚款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1.4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