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投周收官 奖金总额超5000万元

广州创投周收官 奖金总额超5000万元
2020年09月24日 21: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创投周收官 奖金总额超5000万元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王坚)经过为期一周的半决赛激烈角逐及各项活动的举办,第四届广州创投周开启收官之战——大赛冠军巅峰对决24日举行,共有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六大行业共48家企业参加决赛,逾30位知名投资人参与评审,筛选出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奖金总额超5000万元。

  据了解,第四届广州创投周于9月17日至24日举行,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2020年报名企业数增长达2625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5%。

  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介绍,本次大赛由初赛2625家企业,经过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由六大行业前八强,共48家科技企业进入决赛,争夺桂冠荣耀。

  大赛组委会表示,今年大赛期间,该组委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逐一对接,为264家参赛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9.33亿元,近200家投资机构参与大赛评审,评审的过程同时也是投资对接的契机。

  据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介绍,此次赛事共邀请近200家股权投资机构400多人次参与大赛评审;并为562家进入半决赛、决赛的企业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包括: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湾区有故事、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等。

  同时,本届大赛还在“以赛代评”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以投代评”“差额奖励”及“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直播专业赛”等创新举措。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决赛共有六大行业48家科技企业角逐总额超5000万元奖励,并在候赛区为企业设置了孵化育成体系——20个科技金融工作站服务展示区域。决赛采用8+2现场答辩模式,参赛企业进行8分钟自我陈述和2分钟答辩,现场六大行业各随机抽选7位评委进行评分,评委团由不同的5位创投专家和2位行业专家组成。

  决赛全程由6大平台进行线上长达十小时的直播。最终,评出6家企业分别获得六大行业成长组总结赛冠军。(完)

创投广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