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数字金融时代既要创新“变革的思维”,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数字金融时代既要创新“变革的思维”,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2020年09月24日 18: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数字金融时代既要创新“变革的思维”,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9月24日,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在外滩大会上表示,数字金融时代,银行业的发展,既要创新“变革的思维”,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数字赋能之下,银行业为城市发展带来积极而重大的影响。上海银行通过一网通办、电子亮证和智慧医疗等服务,使城市生活更加便捷;通过‘上行资产池’、‘上行普惠’等产品,使普惠金融能够服务更多中小客群。

“金融行业目前正处于大变革、大转型、大融合和大创新时期。数字金融大潮下,银行业经营风险的本质没有改变,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之道没有改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初心没有改变。”施红敏表示。

施红敏表示,数字金融的开放性和互动性,又使得网络、数据和新技术方面的风险和传统风险叠加,给银行和监管部门带来全新的风控挑战。

“不管金融业态如何改变,金融的核心是信用和风险,银行本质上就是经营风险的金融机构,数字金融不是目的,以数字金融提升风险经营能力才是最终目标。”施红敏说。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上海银行线上个人客户较年初增长18.10%,活跃客户数同比增长142.51%;互联网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56.44%。通过“上行资产池”、“上行普惠”等拳头产品,通过线上供应链金融带动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84.85%;线上渠道获客同比增长26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