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万元采购月饼奖励四川石化,彭州一政府部门遭质疑

78万元采购月饼奖励四川石化,彭州一政府部门遭质疑
2020年09月24日 16: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78万元采购月饼奖励四川石化,彭州一政府部门遭质疑

9月22日,四川政府采购网发布一则中标公告,此公告一出,立即引发网络热议。

公告显示,四川省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购买了2705盒月饼,预算为人民币995440元,最终中标价格为781745元;该采购项目的计划编号为5101822020000824。

针对此事,网友们提出颇多疑问。例如,一般都是本单位工会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很少有主管单位给下属单位发放节日慰问品的情况发生。那么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为什么要对四川石化给予实物奖励?另外,主管部门发了“中秋福利”,四川石化工会是否也会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造成“重叠”发放?若一年计算下来,会不会超出该单位节日慰问品的发放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总工会发布的《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2100元。

针对网络上的热议,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政府采购用途是“为了奖励四川石化”,而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是四川石化的主管部门。而为何要买月饼奖励四川石化?工作人员称“并不是很清楚”。

对于采购价格,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月饼最终中标单价289元/盒,总价78.17万元低于预算,专家评审综合得分也较好。采购流程是合理合法的,经过了成都市级相关部门的审批。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成都市关于工业、新经济、科技、信息化、能源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拟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具体职能还包括负责全市能源(含电力、成品油、天然气、蒸汽、煤炭、 氢能、生物质能)的行业管理。

信息化四川彭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