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中国全面本土化!挚信资本追加2亿美元控股,已任命中国代理CEO

WeWork中国全面本土化!挚信资本追加2亿美元控股,已任命中国代理CEO
2020年09月24日 10: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WeWork中国全面本土化!挚信资本追加2亿美元控股,已任命中国代理CE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通过此轮追加投资,挚信资本成为WeWork中国的控股股东。

9月24日消息,WeWork宣布其中国业务WeWork中国获挚信资本2亿美元追加投资。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通过此轮追加投资,挚信资本已成为WeWork中国的控股股东。

WeWork中国的管理团队也进行了相应调整,挚信资本运营合伙人姜跃平出任WeWork中国代理CEO。

今年2月正式上任的WeWork全球新任CEO首席执行官桑迪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对办公灵活性需求的日益上升,WeWork的品牌主张及业务发展潜力也日渐明朗。新一轮的投资预示公司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也找到了挚信资本作为WeWork中国开创下一新篇章的最佳合作伙伴。

在华两年加拓超60个社区

挚信资本此前投资WeWork中国业务是在2018年,其与淡马锡控股、软银集团、软银愿景基金及弘毅投资等共同投资5亿美元,用于WeWork在华业务扩张。当时WeWork在中国拓展了3个城市、运营大约40个办公地点,会员人数约为20000名。

到本轮融资完成时,WeWork已经在上海、香港、北京等12座城市运营超过100个社区,为超过65000名会员提供灵活创新的办公解决方案。

WeWork方面称,挚信资本为公司在本地市场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新投资标志着WeWork中国实现全面本土化运营,更高效、更扎实、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

(WeWork中国首个社区:上海延平路135号)(WeWork中国首个社区:上海延平路135号)

据悉,本次WeWork中国的2亿美元新融资全部来自挚信资本。交易双方未有透露企业估值。从WeWork全球来看,其估值已经从2019年初的470亿美元下调至今年的29亿美元。

资方代表出任代理CEO

WeWork方面在披露中国业务新融资的同时,也披露挚信资本的运营合伙人姜跃平已确认出任WeWork中国的代理CEO。

(姜跃平WeWork中国代理CEO)(姜跃平WeWork中国代理CEO)

姜跃平先前曾任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先后领导过新零售、用户平台等业务。在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前,他先后于2010年担任大众点评产品及运营副总裁,2014年担任大众点评首席战略官。

挚信资本见证了WeWork团队在中国的运营及发展,也相信“空间即服务”模式的市场潜力,并表示将长期持续投资WeWork中国。

“这是WeWork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标志着公司全面实现决策和管理本土化、产品及业务本土化、运营和效率本土化,从一家跨国企业的中国子公司正式成为兼具全球品牌优势及战略资源的中国企业。” 姜跃平表示,WeWork中国在该战略融资完成后实现本土化管理,这将更高效、更扎实、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协同中国本土合作伙伴,继续致力引领中国未来的灵活办公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