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9月2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2020年09月24日 08: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9月24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发改委:加快推动创新疫苗、体外诊断与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等产业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实落地】发改委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加快推动创新疫苗、体外诊断与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等产业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实落地,鼓励疫苗品种及工艺升级换代。

点评:该意见对创新疫苗、体外诊断与检测试剂、抗体药物产业发展信心具提振作用,长期来看,将有利医药板块创新能力较强的个股。可以关注创新疫苗头部公司万泰生物(603392.SH),沃森生物(300142.SZ)等,体外诊断及检测试剂头部公司华大基因(300676.SZ)等,抗体药物头部公司恒瑞医药(600276.SH),复星医药(600196.SH)

【京东方A:拟收购南京G8.5公司80.8%股权和成都G8.6公司51%股权】京东方A(000725.SZ)公告,拟以不低于挂牌价收购南京G8.5公司部分股权、以不低于评估价收购成都G8.6公司部分股权。收购交易标的后,京东方将成为南京G8.5公司和成都G8.6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点评:两家交易标的目前均处于大幅亏损状态,但二者上半年合计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0亿元,将增加京东方A的经营性现金流,考虑到京东方A的体量较大,此次交易影响有限。

【中航飞机:拟剥离零部件制造和非航空业务 置入飞机整机制造和维修资产】中航飞机(000768.SZ)公告,公司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航空工业飞机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置出资产作价27.23亿元,置入资产作价29.75亿元,置换差额由公司以现金补足。

点评:重大利好,置入资产前,公司2019年净利润5.6亿元,置入资产后,公司2019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加,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欧菲光:调整定增方案 单个发行对象认购上限为3亿股】欧菲光(002456.SZ)公告,公司调整定增方案,增加“单个发行对象(包括单个发行对象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的认购数量上限为3亿股”条款。

点评:欧菲光此次定增共募集8亿股,增加单个发行对象认购上限3亿股,意味着此次定增至少需要有3名特定发行对象,对此次定增实施影响不大。

【金河生物:拟6.65亿元新建年产5.2万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1000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金河生物(002688.SZ)公告,2020年9月2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建年产52000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1000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的议案》。项目预计总投资约6.65亿元。

点评:近期,随着养殖周期进入企稳回升的拐点,兽用原料药的需求将同步增长。金河生物扩建产能将有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市场份额,增加未来的收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秦安股份投资期货首次失手:第22次平仓亏损6953万元】秦安股份(603758.SH)公告,9月12日至9月22日,公司根据对已建仓期货的后续价格走势判断,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6952.5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8.93%,平仓亏损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点评:这是公司自今年公告期货投资进展情况以来出现的首笔平仓亏损。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在期货市场累计收益有6.67亿元。但期货交易不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期货市场也具有高风险和极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这一事项需留意风险。

【山东高速:高速集团及齐鲁交通已签署合并协议】山东高速(600350.SH)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高速集团”)通知,此次联合重组事项已经高速集团及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齐鲁交通”)股东会审议通过,双方已签署《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协议》。

点评:齐鲁交通主要负责所辖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承担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等,与高速集团在主营业务方面具有较强的协同性,本次合并顺利完成后,高速集团的资产管理规模和综合实力都将大幅提升,作为高速集团旗下上市平台的山东高速有望受益,并且未来有一定资产注入的预期,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新股速递:帅丰电器等三只新股今日申购】上海主板新股帅丰电器(605336.SH)、科创板新股宏力达(688330.SH)和中小板新股中岩大地(003001.SZ)今日开放申购。

帅丰电器此次发行总数为352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408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24.29元,公司主要从事以集成灶为核心的现代新型厨房电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宏力达此次发行总数为25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713万股,发行市盈率41.97倍,申购价格88.23元,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网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电力应用软件研发及实施等信息化服务和IoT通信模块,系统集成等产品和服务。

中岩大地此次发行总数为2429万股,其中网上发行97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30.16元,公司主要从事岩土工程、环境修复等领域的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