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这样吃才健康

    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吃月饼?哪类人群不适宜吃月饼?

    “月饼好吃切莫贪嘴。”阮光锋介绍道,月饼最大的问题就是热量高,一天吃半块为宜。同时,糖尿病人不要被“无糖”之类的宣传语所迷惑。海鲜、鲍鱼等保健月饼,其中含水产原料,痛风、高尿酸患者最好少吃。而血压比较高的人,在选购月饼时,应尽量少选火腿月饼、蛋黄月饼等咸味月饼,要严格控制钠的摄入量。

    此外,阮光锋建议道,不要盲目购买自制月饼。“近年来,一些微商推出自制月饼,称其无添加、不含防腐剂。这些月饼不一定是由专业糕点师制作,所谓的‘无添加’可能是噱头。微商鱼龙混杂,很多没有卫生许可证,如果出了食品安全问题,很难追责。”他说。

    “我建议,消费者尽量不买用起酥油、氢化植物油制作的月饼。”李园园说,月饼属于脂肪含量较高的一类食物,其配料中一般都有油脂。若用起酥油、氢化植物油等类型的油脂作为配料,就会让原本就“油乎乎”的月饼“油上加油”。

    “除了跟其他油脂一样,热量较高外,这类油脂在加工过程中,还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它们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非常慢。”李园园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